西游记,这本家喻户晓的书,相信大家都曾看过。而我也从这本书里面得到了很多启示,其中我认为最重要的,那就是毅力,在这么多阻挡、危险的取经路上,他们能突破层层难关,取到了经文,表示他们一定拥有过于常人的毅力。但他们为什么有这种毅力呢?因为他们也拥有了一份不凡的勇气。勇气能让他们在黑夜中不畏不缩、在敌人面前处变不惊。所以他们就靠这两个秘密武器,达成了艰难的任务!
唐三藏这一行人中,个个都很有毅力和勇气,我们就从唐三藏讲起。他从找到这些徒弟后,就不求回报,不断教他们为人处事和人世间的道理,带着他们上路取经。在他遇到重重困难时,也从来不放弃理想,不断的接受挑战,即使常常为了正义、和平而差点丧命,却一点也不畏惧。
再来就是大家最熟悉的孙悟空。孙悟空身为大师兄,为了师傅和师弟,就算碰到再大的危机,也都没有一点放弃的念头,总是一步步的过关斩将,为他们开路。接下来就是好吃懒做的猪八戒,虽然他好色又贪吃,但是大师兄不在时,他也会当个称职的二师兄,尽力保护师傅和师弟的安危。最后就是排行最小的沙悟净,在旅途当中,他总是帮大家拿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虽然常被两位师兄欺负,也从来不抱怨,还与他们合力保护师傅,所以他也是很勇敢的喔!
这本书让我们看到了人生中最可贵的生存力量,希望大家在看完这本书后,也能在现实生活中展现你的毅力和勇气。相信这两个只有我们知道的秘密武器,一定能让你在现今混乱的社会中,找到立足点,坚强努力的生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