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爱的教育》里的一篇“感恩”的文章,主要讲要感恩自己的老师、尊重老师。
文章中的安利柯爸爸说,当老师不高兴、态度不好的时候,我们不能责怪老师,说他不好。我们大家不也有因一件事情而心情不好的时候吗!更何况老师每天都有许许多多的烦心事。即使让一个圣人来当老师,他也会有发脾气的时候。老师是为学生付出自己一生的人,是开启我们智慧之门的人,所以我们更应该尊重他们。当读到这里,我想起了夏令营的心灵课程。夏令营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一天,我们去爬一座很高的山,费尽周折,终于到了山顶。大家欢呼雀跃,登高远望,美景尽收,开心至极。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下山时,腿脚巨痛。这时有人埋怨这双脚……其实,我们应该要感恩这双脚,而不是埋怨它。是它带我们走过这么多艰苦的路程,在承受巨痛之下还支撑着我们“巨大”的身体,不离不弃!
《弟子规》教育我们:“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父母教须敬听,父母责须顺承。”老师所做的一切都是为我们好,为我们操了这么多心,无怨无悔,不求回报,所以我们更应该要尊敬他们。他们就象父母一样关心我们、教育我们,让我们变得更加优秀,为祖国争光。
同时,我懂得了,不仅要尊重老师,对父母、长辈以及
身边的每一个人和每一个事物,都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在接受爱的同时,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的养育,感恩老师的教育,感恩大自然的恩赐,感恩苦难逆境,感恩自己的对手,正是他们的存在才铸就了自己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