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经致用精义的读后感,来自京东网的网友:我当年是在沪江买的这本书的。因为感情较深,所以还是发个评论。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关于周易的书籍一窝蜂地涌向了书店。但就像所谓的“禅学智慧”“人生策略计谋”之类的书籍一样,多半是披着周易外壳的故事集罢了。空谈甚多,参杂着俗不可耐的世俗心计,励志之言。如粪便般污秽。连智慧的边都不沾。离易之大道远矣。最先接触开新先生的著作,是那本《易学与人生成败》。正因为那本书,对易学产生了不可磨灭的执着热情。对易学的理解,也深入了很多。受益极深。可谓是我的入门书籍。后来为了深入探究易道的运用之道,就买了这本《易经致用精义》。果然没买错。书中不仅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有关易学的理法,更是详实地写下了有关占筮的实践操作方法及要领。简易,却无比深邃,引人深思,而且清晰明了,没有含糊之词,凝结了作者大量的心血。其思路,与实践效果,都令我耳目一新,大为振奋。所谓“大道至简至易”,大概就是这种情况吧。作为易学的入门读物之一,觉得当是较为合适的。国学,本来就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开新先生的著作,或许未必是最辉煌的。却独一无二,不失为一家之言,好易者不妨一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