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肝宝贝作文
老师在一块擦得很干净的黑板上写下五个大字,“今天没作业”,这五个字犹如一束温暖的阳光照进我们冰冷的心田,要知道,在期末紧张的复习阶段,一天没有作业简直是奇迹!全班同学不约而同地欢呼起来,不知是因为张昊的座位离我太近还是他的嗓门的确大,他的欢呼声是最响亮的。“没错!”老师接着说,“这就是今天的作文主题,不准少于400字。”全班同学又不约而同地长叹一声,张昊也是叹气声最响的一个。
他高高的个子,刺猬头,特别爱吃水果,平时的作业可是一拖再拖,日积月累,不知有多少作业没完成。期末来临,各科老师都来找他还平时欠的“作业债”了。现在,他看到作业就脑袋发晕,因为作业不是一点一点来,而是一叠一叠来。他成了老师的“心肝宝贝”。
第一个来关照的是数学老师。她气喘吁吁地抱来了一叠一尺厚、很重很重的试卷,说:“这些是个别同学还没完成的作业,我报到名字的同学来领走自己的试卷,争取今天放学之前补好交上来哦。”数学老师报了好多人的名字,张昊也在其中,他想,这么多人,才补“这么点”试卷,我肯定不用补很多。当看到其他同学每人只拿走了几张试卷时,他的想法一步步远离现实。最终,数学老师把三分之一的卷子都塞到了张昊手中。他摆出一副可怜样,无奈地摇了摇头。现在在他眼里,这些试卷好像堆得比他人还高,比身上的汗毛还要多!我想,张昊离昏倒不远了。
“好倒霉啊!”张昊抱怨道,“不会还有试卷吧!”他刚说完这句话,科学老师就来关照了。一本正经地说:“期末考试来临了,可是还有同学欠着作业!下面我报到名字的同学跟我出来一下,我要再给你们补补课。”
我知道科学老师很忙,没想到她还挤出时间来辅导我们班的个别同学。科学老师报着同学的名字,张昊认真地听着,一个、三个、十个,哇!都没有他,他激动地欢呼起来,刚张大嘴吐出半个“哈”字,这时,科学老师最后说出的两个字无情地钻入的张昊的心中:“张昊!”张昊的“哈”声快速地转变成了凄惨的“额~”的假哭声。我想,张昊离绝望不远了。
前面张昊叹气的太早,因为除了今天的家庭作业,他还有太多太多的作业要补。刚布置完家庭作业,语文老师就拿出了一本小册子,上面记载了每位同学这学期还没写完的读后感。没想到,老师对同学这么细心,这么“挂念”!别看读后感每天只要求写一篇,只要有一天没有写,想再补回来都很难。全部完成的人开开心心领了奖品,没完成的人今天就可以留下来陪老师了。
最“幸福”的就属张昊了,这学期一共要完成45篇读后感。
“张昊,”老师加重了语气,“只完成了五篇!今天你得把这些全部补完!”张昊揉了揉太阳穴,一边喃喃着安慰自己:“40篇很快就补完的……很快的……”我想,张昊离崩溃不远了。
谁叫张昊语数英科四门学习成绩都不好,语数科的作业还没清完,英语老师也没忘记张昊。
英语老师是很关心学生的,她已经替那些作业没补好的同学分好了各自的作业,分完作业后,又急匆匆地跑下楼去。张昊稍微得到了点安慰,要补的英语试卷并不多。
他的脑子一片空白,只知道伸手拿试卷,我想,他看不到我把奖品放进包里,也听不到那一串越来越近的脚步声,只见英语老师又折回来了,两只手费力地托着一叠比刚才更厚的试卷,径直朝张昊走来,把那一堆试卷全放在张昊的位置上,张昊几乎要石化了,翻着白眼,伸直两胳膊,双手在空中抓挠一气,好久好久才悲哀地挤出一句话:“额滴神哪!救救我吧!”一边用求助的眼光望着我,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张昊了。
老师确实是很关心张昊的,桌子上堆不下了,堆在地上,怕弄脏还在下面垫张纸,而且每一堆都堆到与张昊的手齐平的位置,方便张昊拿,慢慢的,张昊的大脑袋整个都埋进了作业堆里。
每个老师都记着张昊,都争着来找他,但看看他的反应吧!可见,做老师的“心肝宝贝”一点儿都不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