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的动物作文
这一天,在草原上召开了一场文明大会,许多动物都纷纷前往。
狮子先生作为首领在台上先发言了:“安静安静,听我说,“听到狮王发话了所有动物都安静了下来,”这次开这个文明大会啊,是要选出最文明的动物,来当我们动物界的文明之星,所谓文明啊,就是讲礼貌,穿着,谈吐,行为规范等方面都是文明的,而且热心帮助人。你们知道吗?我会暗中观察,看谁表现最好,就评它为文明之星。好,散会”
无论是谁,都特别在意这次文明星之选,很多动物都开始准备起来。
可在一个小屋里,里面可热闹了。原来是刺猬,兔子,小象,土拨鼠一起在商量该怎么做。先是小象开了口;“要我说,文明无非就是讲礼貌,妈妈说过,讲礼貌的孩子就逗大人喜欢,所以,文明就是讲礼貌。你们觉得呢?”就在这时,兔子不满意了:“那照你这样说,讲礼貌就可以了吗,我认为,穿着才是最重要的,如果你穿的不好,破破烂烂的,人家还想跟你讲话吗,早就离你远远的了,所以,要穿的好,最重要!”众人点点头,但刺猬又开始反驳了:“穿得好,也未必。“兔子生气的说:”那你说怎么办,难道你有高招吗?“文明文明,还是行为规范重要。”大家都各抒己见,谁也不服谁,可从头至尾,土拨鼠却一句话也没有说,它觉得自己不懂文明,所以不好意思。
走在路上,它遇到了乌龟奶奶,看着乌龟奶奶一步一步的艰难的走着,土拨鼠于心不忍,走过去关切的问乌龟奶奶;“乌龟奶奶,要我帮您吗?你家在哪儿,我把您送回去吧!”“那就麻烦你了,土拨鼠,我家就在前面。”说到做到,土拨鼠一步一步搀扶着乌龟奶奶走着,这让乌龟奶奶轻松了许多,送到门口,乌龟奶奶对土拨鼠说;“土拨鼠啊,我家有水果,就当给你送我的回报吧,你进来吃点吧。”“不用了,妈妈还在家等着我吃饭呢,乌龟奶奶,如果下次你要我帮忙的话,告诉我一声就行了。”说着,土拨鼠已经走了很远了。“真是个好孩子。”乌龟奶奶看着土拨鼠远去的身影说道。殊不知,这一切都被狮王看在眼里。
回到家。妈妈还在厨房里忙活。土拨鼠急忙过去帮妈妈的忙,替妈妈洗菜。“不用了,不用了,马上就做好了。“虽然这么说,土拨鼠依然没闲着,过去抽碗筷,抹桌子,妈妈看着土拨鼠干活的身影,欣慰的说道;”真是个好孩子。”
兔子呢。忙着穿好衣服,带金戒指,穿高档谢,一看就是个富二代,它走在大街上,每个人都在私底下说兔子显摆,虚荣。但是这一切,它却浑然不知。而小象呢,逢人就打招呼,诺,不是遇到犀牛叔叔在搬东西吗?它跑过去,高兴的跟犀牛叔叔打招呼:“你好,犀牛叔叔,今天天气真好啊。”而犀牛叔叔累得传不了气,所以就没回答它。小象以为自己不够礼貌,就又说了几句;”妈妈今天中午煮了很多好吃的,如果你有空的话,可以到我家来,我很欢迎您的。“可是犀牛叔叔依然没有回应它,于是,小象又说了很多。可是,它不知道犀牛叔叔听得都不耐烦了,终于说道;”你如果有这么都闲心的话,帮我搬点东西还可以,而不是在这说来说去的。“听到犀牛叔叔这么说,小象惭愧了,灰溜溜的走了。犀牛叔叔叹了口气说;”哎,这孩子啊。“
狮王发来通知,说文明之星已经选好了。让大家赶快来草原集合。
草原上,许多动物都在议论纷纷,都在猜文明之星是谁,兔子还在自以为是的说;“肯定是我啦!”狮王走上台;“今年的文明之星是,土拨鼠!大家热烈欢迎土拨鼠上台领奖。”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土拨鼠听到狮王在念自己的名字,有点惊喜。它慢慢的走上台,惊异的看着大家。狮王开口了;“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为什么为什么要选土拨鼠,我暗中观察了大家,大家都很努力,但是土拨鼠它更让我欣赏,相信乌龟奶奶,土拨鼠的妈妈一定知道原因,它热心帮助人,有礼貌,做好事不求回报,在家也孝顺父母,为父母分担忧愁,这就是文明。而不是一味的追求一方面。”此时,乌龟奶奶大声叫着;“土拨鼠,你是好样的,谢谢你那天帮了我。”土拨鼠不知道其实这就是文明。兔子,小象这时惭愧极了,都低下了头。
土拨鼠当了文明之星,从此以后更加勤奋了。而兔子,小象,也改变了自己,做了一个文明的小孩。
文明就是自己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尊敬师长,孝顺父母,这就是文明。只要你做到了,他做到了,这个社会就文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