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温暖作文
今天一大早,妈妈就把我从被窝里叫醒,说她要出外公干,吩咐我照顾好弟妹,如果照顾得好,就让我和朋友出街,我听后雀跃万分,连忙答应。身为大姐的我,是应该帮忙父母减轻负担的,可是,不管我多么努力去完成父母给于我的任务,都比不上弟妹们的一句“我不要!”或者“我很累!”
虽然心酸溜溜的,但是为了我自己心里的小小要求,我趁弟妹还未睡醒,便准备好早餐,晒衣服,和梳完毕后,才把弟妹们叫醒。看着他们享用我亲手烹饪的爱心早餐,我感到心花怒放。接着,我让弟妹们在客厅看电视节目,自己则卖力地完成妈妈所吩咐的家务。
就在我洗着地板时,妈妈回来了。我兴奋地要求妈妈载我去赴约,谁知妈妈冲向我,并且给了我一记耳光!我顿时一头雾水,吓!只见地上一片凌乱,弟弟玩着地上的纸碎,妹妹则乱乱涂鸦,一定是他们看戏看闷了后乱拿纸来玩。我正要解释时,妈妈便斩钉截铁地对我说:“你没有资格去玩!每次交给你的任务你都弄巧反拙,长大后如何做大事?现在立刻收好地上的纸碎,然后把地重扫一次!”说完,她便回房间去了。我非常气愤地瞪着弟妹,明明是他们的错,为什么不听我解释就夺去之前的承诺?更何况我把家里的四周都整理得焕然一新啊!我趁妈妈去洗澡时,冲出客厅,冲出大门,冲出大街小巷,直到我累了,我才停下来休息。
不知不觉中,我走到了意见美食中心,不管三七二十一,我便冲了进去,点了一碗东炎粉后,我惊讶地发现我没有带到钱就冲出家门。唉!我心里正算盘着该如何是好时,一位妇女走到我的面前,温柔地对我说:“小妹妹,我刚才和家人来的时候就已经看到你了,并没有看见你的家人,你怎么了?”我默默地低下头,向她苦诉一切。
他让我称呼她为陈阿姨,她告诉我她那时候也很叛逆,因为父母都骂她,她一气之下便离家出走,她父母为了找她而向公司请了三天的假期,最后还被解雇了。所以,她劝我尽快回家,不要重复她的过错,随之还请了我吃面。
不开窍的我,不愿接受陈阿姨的劝告。不过,我还是背着良心和她说我回立刻回家,她眉开一笑,以为我真的觉悟了,便给了我十块钱做车费。我匆匆向她道谢后,便连忙“逃跑”,来到了飞机场。心想着陈阿姨所说的每一句话,心早就破碎了。爸爸妈妈怎么没来找我?我就知道,他们都不关心我......我回家有什么意义呢?
像这样的夜,街边的路灯因久拖不修,一闪一闪地像在传达着什么讯息;天空上飘来了一朵乌云,把圆月给遮住了;它地顿时陷入前所未有的漆黑,我的心像是承受不住这样的漆黑而颤抖着,我对着天空的一片黑暗嚼食着孤独,惆怅一阵又一阵地像海潮般席卷而来。躲不及,逃不了。
想着向着,我终于逃不过周公的召唤,沉沉地睡着了。迷迷糊糊中,我听见爸妈呼喊我的声音。由于下着大雨,我以为自己在幻想,可不到几秒后,又是一阵呼喊声。我的睡意在一瞬间消失了,我真的看见一家人在雨中寻找被忽略的我。我的气还未消,谁叫他们如此偏爱!因此,我将自己藏在不显眼的角落。人算不如天算,机灵的妈妈看见水面反映出我的模样,便快步向我跑来。一不留神,妈妈摔了一跤,爸爸赶快扶妈妈起身,弟妹则哭着说:“姐,你快出来吧!爸爸妈咪为了找你,一整天还没吃东西……呜……”
我早已声俱泪下,看着他们狼狈的样子,我不顾一切跑向父母,并抱着他们大哭,早已分不清那一滴是雨,那一滴是泪。我好恨自己不理智的想法,因为一件小事,搞得家人操心不已,妈妈还因我而流血流泪。渐渐地,雨也停了。月娘再次展露笑颜。
我们一家人买了便当,一边吃,一边观赏星空。就在这时,一个蓝光点突然闪过,我们默默许愿。经过这件事,我领悟到美好的事物一直都在我们的身边兜转,只要你记得抬起头,观察这世界给你的一切,生活处处都有惊喜。不但如此,我也深深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