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望着长长的马路,脸上常常会泛起一丝成功的微笑。人生难免遇到坎坷和不幸,但人不能因此而消极地生活着,有时挫折和困难往往会把你带入成功的大门。不信?就听听我这个小姑娘的故事吧。
从小我听到音乐声就会手舞足蹈,从上幼儿园开始,跳舞成了我的一大爱好。读二年级时,我很荣幸被舞蹈老师看中进入校舞蹈队参加训练,练习舞蹈成了我每天必不可少的功课。尽管下腰、压腿有点枯燥乏味,而且刚开始练时还很痛,可这并没有让我厌倦。相反,看着自己的基本功越来越扎实,一个个高难度动作被我一次次完成,我越加喜欢跳舞了。当老师告诉我,让我参加街道的文艺比赛时,我在心里暗暗下了决心:我长大要成为一个著名的舞蹈家。打那以后,我在学习跳舞时更加用心、刻苦了。我的点点滴滴都被舞蹈老师看在眼里,不久,我在众多伙伴中脱颖而出,成为了主角。
离比赛时间大约还有一个月。俗话说,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保证演出万无一失,不辜负老师对我的期望,我每天都要比别人多练一会儿。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动作越来越熟练了,每天的排练也轻松了。可就在演出前的一星期,一件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
那天的排练将要结束时,我们正在做最后一个高难度动作:在大鼓上下小腰。由于我过度疲劳,一不站立不稳从大鼓上跌了下来。顿时我感觉手臂上一阵钻心的痛。老师忙问我要不要紧,我说没事。但老师见我脸色苍白,捂着手动弹不得,立刻带我到李惠利医院检查,谁知竟是左臂粉碎性骨折。这个可怕的消息,一下子把我从高高的悬崖上推入了万丈深渊。这一跌,不仅跌伤了我的身体,更重要的是把我这次珍贵的机会和我的梦想也一起跌得无影无踪了。我真的好想好想哭,看到伙伴们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去演出,高高兴兴的回来,还获得了二等奖时,我的内心充满了失落感。
第二年春暖花开的时候,我的伤基本痊愈了。一年一度的镇运动会也将在春季召开。由于我个子比较高,身体素质也比较好,体育老师问我有愿不愿意参加长跑训练?我听了心里十分矛盾。那次骨折的经历已在我心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一笔,参加吧,训练是件危险的事情,万一又出了意外怎么办?我害怕!不参加吧,我不是成了一个胆小鬼了吗?再说为校争光也是我们每个“金小”学生的责任。我真的六神无主了!我的心思似乎被班主任张老师看透了。张老师在办公室与我进行了一次长谈。她讲的其中一句话让我一辈子不会忘记:“在哪里摔倒就要在哪里爬起来!只有勇敢向前走的人,才是一个有用的人!”我听后,心里的那种畏惧似乎淡了许多,可我还是有些担心,怕爸爸妈妈不答应。那晚,我把这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语重心长地说:“张老师说得对,在哪里摔倒就要在哪里爬起来!孩子,你不要害怕,爸爸妈妈支持你!”此时此刻,我心里再也不感到害怕了。对,我要做个勇敢的人!第二天,我便到陈老师那儿去报道了。
我不知道老天是不是在捉弄我,还是有意在考验我。我失去了上次的演出机会,特别珍惜这次训练机会。每天天不亮我就起来,匆匆来到学校操场参加训练,高抬腿、蛙跳、小步跑等等我都努力完成,从不偷懒。我是多么渴望在比赛中获奖,为自己争气,为学校争光啊。但不幸的是,我在比赛中遇到了强大的对手,她们个个人高马大,实力明显比我强。不管我怎么追赶都无法超越对手,我还是落选了。我恨自己,恨自己为什么跑这么慢?失落感再一次降落在我的心头。我不明白,为什么我的付出总是没有结果?为什么命运要这样捉弄我?想到这里,不争气的泪水顺着脸颊流下来……
我不甘心自己的付出换不回成功,更不相信自己是个倒霉蛋。我一定要在学习上取得优异的成绩,证明我同样是幸运儿!
带着这个决心,我给自己制定了一份学习计划,投入到了紧张的学习中。除完成作业外,我常常和时间赛跑,看课外书,还参加实践劳动,利用一些零碎的时间背英语,不浪费一分一秒。期末考试时,我对自己说:“一定要抓住这次机会,争取第一名!”考场上,我沉着地答题,仔细地检查,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终于如愿以偿,得到了第一名。我好高兴,可我对自己得成绩并不满足,我要做得更好!
尝到了成功的甜头,我对自己更有信心了。我牢牢地抓住每次机会,不懈地努力着。我的好消息也不断传来:手抄报比赛二等奖,文章发表,电脑画一等奖,征文比赛一等奖,英语贺卡一等奖……
一次次的成功告诉我没有一个人会一生倒霉,亦没有一个人可以永远顺利,只要你坚定信念,把握人生,珍惜人生,扬起自信的风帆勇往直前,成功就会一定会属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