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的作文
题记:艰苦和挫折是人生的老师。有的人在挫折面前倒下去,有的人退缩,而有的人冲了上去,战胜了困难。征服了挫折。这样的人,才是生活的强者;这样的人,才会体验成功的快乐!
我读了《托起心中的太阳》后,心中感触很深!尤其是“自己做自己的鼓手”里阐述的内容让人耳目一新。是啊!与其让亲人在我的人生起跑线上喊:“加油”,还不如在没有跑之前,自己对自己说:“加油,我相信你一定能跑出最辉煌的成绩!”《闪光的人生轨迹》是“自己做自己的鼓手”其中的一篇文章,讲述了一个身患残疾的下岗工人,她以中国人特有的百折不挠的精神,勇敢地面对时代的挑战,用心灵演绎了一段可歌可泣的故事。她的一生经历风雨,克服了常人无法相象的困难,奋力拼搏,从哪里倒下,就从哪里站起来!同学们,你知道这位女强者是谁吗?她就是历经坎坷,最后成功的人—洪强者。
是啊!她的精神感动了我。我知道在学习的道路上,也要有这种顽强克服困难的精神,才能走向胜利的“高峰”。一个人想要取得成绩,就要不畏困难,时刻自我激励,永远自强奋进。我回想自己开始学钢琴时,手指根本控制不好,总是弹错音,旋律不合拍。当时,我很沮丧,不知该如何是好,想就此罢休,就此退缩。老师耐心地教导我,看着老师,那鼓励的目光。我再次鼓起了勇气,努力地控制好手型,想尽量不出错。可是,事与愿违,经过几十次的练习,我还是没有掌握好技巧,当时,我差点哭了出来。回到家,妈妈讲了一番让我记忆犹新的话:“做任何事情都要有恒心,如果只练习了几次,没有成果,就自暴自弃的话,你是永远成不了大器的。孩子,想要比别人强,就要付出双倍的努力,相信,你一定行!”我点点头,开始更加努力地学琴,每天坐在琴凳上,一弹就是两三个小时。终于,在我顽强地拼搏下,我在钢琴的技巧发面有了很大的突破。在短短的几年里,我的钢琴演奏技巧达到了中央音乐学院六级的水平。这令人欣慰的成绩,使我明白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句话的深刻含。
我从中懂得了一个收益非浅的道理:人总是要和挫折、成功交朋友的。在你面对挫折的打击时,你是选择知难而进,还是选择退缩不前。知难而进会给你带来成功的喜悦!而退缩不前,只会使你沉浸在失败的痛苦中!所以,我坚信,面对困难的时候,敢于拼搏的人,才是命运的主人!在山穷水尽的绝境里,再搏一下,也许就能看到柳暗花明;在冰天雪地的严寒中,再搏一下,一定会迎来温暖的春风!相信我吧!只有当你勇敢地面对种种挫折时,只要去顽强地拼搏,成功之神才会微笑地向你走来!
同学们,挑战挫折的过程是艰苦的,但是当体验到成功的喜悦一定是甜蜜的!
成功是什么?”成功是一个多么熟悉又陌生的词语,但成功是很不容易得来的,只要愿意付出汗水,就能成功。成功也有失败,但也不要放弃,要勇敢的面对。
放风筝是飞的那么高,看着别人放着高高的风筝,我便想起风筝是什么,风筝是理想的翅膀,风筝是理想的传递者,风筝是美丽的神,带给我们快乐。风筝,飞吧!
我喜欢风筝,但风筝总是掉下来,我的朋友教我们,先把线绑在那里的线上,可一定要绑紧哦。如果风筝飞走了,你的理想将会破碎!要两个人才能放风筝,因为一个人拿着线轴,一个人拿着风筝,线轴要一直放线,风筝已经飞的很高了,就别放线了,一个人拿着线轴,另一个人就要放了,拿着风筝的人,要在最好的时机放,另一个人说:“放。”个人就要拿着线轴跑,但每次放飞风筝都不成功,有点失望,但我们没有放弃,一直放,总是不成功。终于,风筝飞起来了,我们觉得很高兴。原来,我们不足的地方就是放错了,那个拿着线轴的人,跑了一段路,就停下来,一只手拿着线轴,一只手拉那根线,那么风筝就不会掉下来的。
这次放风筝,我觉得很自豪,因为我的风筝飞起来拉,我的风筝是那么勇敢,那么坚强,风筝总掉下来,把它给弄伤了,真是对不起!
通过这次放风筝,我懂得了失败乃成功之母,不要灰心,只要付出自己的汗水,就能成功。
每个人都有成功和失败,我也有可是有一次成功却令我刻骨铭心,至今都难以忘怀。
记得那次竞选大队干,老师和同学都推荐我去参加。我既高兴又紧张,高兴的是:我终于有机会当上大队干了;紧张的是:竞选时要自我介绍,才艺展示,我能表现好?当上大队干吗?此后的几天,我一直在为竞选作准备。又是琢磨怎么做自我介绍,又是准备才艺展示的内容,真是忙的不可开支呀!
竞选这天,我信心十足,胸有成竹的来到指定的地点只见这里聚集了从各班挑选出来将要竞选的人选,可谓是高手如云,不可低估哩!此时,我的心里又不免多了一份紧张。竞选开始了,前面几位小选手都做了精彩的自我介绍,还带来了自己充满特色的才艺展示。有的拉小提琴,有的讲相声,还有的跳舞,他们的表演都赢得了评委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轮到我了,我面带微笑从容的走上讲台。做了一番自我介绍之后,我便有感情流利的朗诵了事先准备好的一首诗歌,因此获得了评委的好评。结果,我终于当上了大队长,当时别提有多高兴了。我恨不得马上把这个好消息告诉老师,告诉同学,告诉家长,让他们和我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
成功,一个多么美好,多么令人向往的字眼。我向往成功!